紫微師範學院 - 關於我們

專業師資

林秀蘭
紫府
學歷 :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研究所
加拿大加爾頓大學學士後英文教學系
淡江大學
經歷 : 查看更多

       我的個性開朗樂觀,時常開懷大笑。喜歡旅遊,喜歡探索新奇的事物,也喜歡研讀帶著神秘色彩的傳統中國玄學。

       從大學時期就迷上紫微斗數,忙於課業和社團之際,我還喜歡和同學聊聊紫微。 畢業後進入補教業,長期從事兒童、青少年的美語教學,讓我學會如何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帶領同學們做有效率的學習。

       除了英文教學,閒餘時候我喜歡閱讀和玄學有關的古書籍,研讀古書時赫然發現台語文的優美與重要性,於是參加教育局的會考,取得台語文教師的資格。 因緣際會下,北縣教育局聘請我到國小教師研習課程擔任講師,講題就是” 教學觀摩--從英文教學法學習台語教學”。 朋友們因此戲稱我是古今合體、 中西合併。

       之後,為了豐富個人的生活層面,我擔任兼職華語教師一職。除了一般到台灣學習中文的外國人外,我大部分的教學對象是日本官方派到台灣來受訓的刑警、中階警官及翻譯官。能教導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認識中國語言與文化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與喜悅。

       在持續多年的教學後,我認為適當的休息與充電是必要的。 於是在97年底我暫停了所有工作,給自己一個充分休息的空間。 正當我悠哉消遙時,緣份讓我來到紫微師範學院,喜歡上這裡單純自在的學習環境,我從此與學院結下不解之緣。

       多年來在學院享受到的學習樂趣,期望能與同好們分享。如果你也對紫微斗數充滿興趣與好奇,歡迎你和我一起學習。我希望朋友們能藉著研讀紫微來了解自己,進而幫助自己改善缺點、發揮所長。 同時我也堅信,學習紫微會讓朋友們體會到不同人生的酸甜苦辣,也讓朋友們更能珍惜當下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