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師範學院 - 關於我們

專業師資

主任講師 - 阿美
陽梁
學歷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
經歷 : 查看更多

「人生,該選擇走出自己的路。」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不斷地問,「未來會如何?」「假設之後怎麼樣的話…」「說不定我會遇到…」,這些問題會每天不斷的出現,對一部分人來說這是一種動力,一種面對未來不確定的興奮感,支持著自己往前進,每天不斷進步進而去追尋所謂的未來抑或是夢想,但也有人會因為這類想法所衍生出來的不確定性所阻礙,出現擔心、害怕、焦慮、壓力、煩惱,進而影響到了自己的日常,自主的行為,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答案,有人卻可以從小立志而到最後達成心中目標。其中的差異在哪?答案又在哪?

 

「很多時候你尋找的不是答案,而是一份安定感。」

 

       安定感從何而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有人試著用不斷的努力去證明自己可以,一步步的進步,不間斷的成長提供給安定感充足的養分,那失去方向或是無法確認方向便無法努力的人呢?宗教會是大多數的選擇,因為宗教給予了依靠,給予了寄託,給予了信心,雖然沒有人真正看過所謂的神,但那樣的精神支撐著很多人,因為那是一個不變的真理,一個永恆的絕對。那命理呢?我們所認知的命理有辦法做到跟宗教一樣,讓人尊敬,讓人依循嗎?那就要看你怎麼運用這門學問了。

        跟很多人一樣,我自己也是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無」的方式在面對所謂看不到、無法確切證實或是一些不具形體的東西,宗教方面不排斥,抱持著尊敬的心,在面對到紫微斗數前,我覺得所有的命理五術皆是以話術取勝,在接觸到了紫微斗數之後,我了解到了古聖先賢的智慧實在是讓人讚嘆,紫微斗數由許多的‹字›組成,而在現代的學習上就是把字學會,就可以讀懂命盤上面的意思,如同我們讀教科書一樣,從了解一個字開始,逐漸堆疊到最後看得懂一個專有名詞,而這些字所代表的東西到底正不正確?就是直接運用身邊常見的人來驗證,如果驗證結果不準那就不需要學了,不是嗎?

       在接觸紫微斗數前我覺得它就像是一個深不見底的海溝,接觸之後我發現他只是一張很多專有名詞的紙張,而且是一張可以無限延伸並且運用的工具,運用它幫助自己,運用它幫助他人,給予安穩、給予平靜、給予方向,當你成為了他人的浮木,海再大都會讓他充滿希望,而且會先獲得滿足的是自己,唯有了解自己才能改變自己,個性決定命運,紫微斗數並不神祕,只要轉一個方向你會了解很多事情。

 

阿美老師 個人粉絲頁→紫微師範學院 蕭傳顥-阿美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