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師範學院 - 認識紫微斗數
  • 開路先鋒的武曲破軍星
  • 邱辰昕

作者:邱辰昕老師 

開路先鋒的武曲破軍星
 

武破這組雙主星在我們學習過的人,都會不自覺認定(這組)這類型的人終其一生勞碌奔波,感覺好像天生注定就是辛苦之命,而在雙主星「武曲的組合」裡恰好也是最弱的一組星曜組合。

從斗數的角度上來探討,武曲星是顆正直、剛毅、做事實實在在,凡事很實事求是! 對於錢財的態度, 辰昕都會形容『他是用生命在賺錢的!』,這顆星本質內向、內斂, 有很多話習慣性放心底, 實際的他是個很有自己的看法, 內心存在著強烈的自主意識, 腦袋的思維確有著武曲星獨特的『變現獲利能力』,賺錢的開創力是非常強的!

而天生就是個自由自在不受約束的夢想家..破軍,性格中有著勇於接受新的創新,新創的人事物,天生就帶著敏銳的觀察力,很擅於發現別人未注意到或未開發的新知領域, 而破軍獨特的創意思維..也常讓他憑感覺抓到巿場的脈動。

破軍這顆天生反骨叛逆的星搭配武曲的穩定保守, 辰昕意外發現這組的奇妙之處,我們都知道雙主星同時會有兩顆星曜的效應存在, 而武破這組乍看之下..感覺會有互不搭調的矛盾點存在,看似反差很大, 但在人生的運程上來說, 武曲星的實際讓破軍的夢想得以落實,為什麼辰昕會如此說呢?

單一破軍星(獨坐)上來說性格太夢幻太追求自我,常會忽略現實生活中的考慮與衡量,而武曲的智慧會讓破軍的夢想有所規範,多了分思考..會考慮到應獲得的利益或應有的報酬,雖然雙主星易有互相牽制的情況, 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力量加乘的效應!

武破這組雙主星出現只會在巳、亥位,三方必會到雙主星的組合,於整體組合上來看辰昕覺得武破的命格結構是非常強壯的, 除非凶星太多破壞掉, 否則再加上運程第四大限必走『紫府夾宮』的貴格, 若好好運用是具有很強的爆發能力!

雖然破軍星增加了不少他的人生波瀾,但也讓原本硬邦邦的武曲, 多了分殺破狼『變』化萬千的特質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