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師範學院 - 認識紫微斗數
  • 【 連結__ 】
  • 邱辰昕

作者:邱辰昕老師 

【連結__】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當你和貓群在一起久了, 你也會不小心遺忘了..原來自己是隻會狩獵的老虎。

當..人待在什麼樣的群體,在不知不覺中都會被群體的氛圍潛移默化所影響著,而這個群體的特質往往決定著..一個人的『世界』可以有多大!!

倘若你待的這個群體,讓你看見了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加的成長,在心靈上獲得豐盛的收穫,並且帶給你寬闊的不同視野,那麼這個群體裡的環境..相對性來說為大家帶來著正面的效益。

有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是可以『選擇』自己所要待的群體環境,而群體裡的人或多或少,都與自己的性格上有某種程度的雷同之處,如我們常說的彼此身上有著相似的磁場,人是情投意合才會彼此而相聚著。

從「紫微斗數」學術中之『遷移宮』,可以端看一個人在外的《交際能力》、《人際關係》、以及《在外的機運》發展性。

倘若你的遷移宮有《天相、天同》時, 在外很容易得到好人緣,而你的人際關係良好,同時也為自己帶來相對性的利益,而若是《太陽、太陰、武曲、廉貞》這四顆星曜,都屬於有勞碌奔波之現象,在外必須要辛勤的深耕,但終究會得到好的回饋。

若是《紫微、天府》時,這兩顆強有而力的富貴之星,你在外容易得到極大的助力,尤其是會受到具有社會地位的貴人扶持,有著事業扶搖直上的好運勢,而《七殺、破軍、貪狼》屬於開創型星曜,相對性來說在外起伏較大,很容易有成有敗,但也很容易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另外,有一種特殊狀況是..當遷移宮沒有任何主星的狀態,如斗數學術中所提到的『空宮』,倘若你的遷移宮是空宮時,代表著你對環境的變化..會有著無法馬上進入的情況發生,意味著你在進入一個新群體時,社交時會有著『慢熱、慢熟』,以及有摸索新環境的狀況。

而..空宮也代表三方的星曜會全部進入遷移宮,相對性來說..你所處的群體也會有某種程度上的多元、或有複雜的人事現象,然而好與壞..要看三方星曜的組合而做進一步詳細的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