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師範學院 - 紫微書院
院長照
院長的話

坊間命理的書籍眾多,從古籍、現代解析到一些現代自創理論的書籍琳瑯滿目,筆者雖然欣慰這中國傳統的學術能保留傳承下來,但也深深體會到要使紫微斗數得以廣泛流傳及幫助眾人,首先必須要有一本淺顯易懂的書籍問世,讓民眾不再產生疑竇,進而願意去親近紫微斗數。

這使筆者燃起寫書的想法,本書歷經無數次的修改後而定案,筆者想要交給讀者的是簡單易懂的論命方法,不是艱澀的學問。星雲法師曾說過:『講得困難很簡單,講得簡單卻很困難』。紫微斗數就如同佛法一般,如何讓大眾輕易地了解經文的內涵,卻是一份艱辛的工作。

一門好的學問怎可以讓它隨者時間的流逝而消失,更遑論它能幫助我們的生活呢!筆者將紫微斗數複雜的學術簡單化,運用邏輯思考的方式循序漸進的學習,進入紫微斗數的世界後,再去體會、意會它,自然就如行雲流水般的掌握自如了。好比我們蓋房子一般,有了穩固的地基,要再往上延伸就不是一個大工程了。

歷經十多年來的教學,深感學生以及讀者所需要的紫微斗數資訊是更細膩且生活化的,很感恩學生參與紫微斗數的課程,對我而言也是教學相長。不但讓我對於紫微斗數有更深入細膩的經驗跟心得,最近幾年在同學們以及眾多讀者的簇擁之下,我常常思考要如何可以撰述一本很細膩簡單也很重要的學習內容,讓讀者可以自己翻書就能實際活用紫微斗數。

近期我忙於兩岸三地的演講、從教學到解盤,讓我了解人生半百之前有更多必須關心的題目,其中科系及工作的抉擇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人生大事。藉由紫微斗書的基本理論,可以幫助所有讀者和學生很容易、輕鬆地尋找到確定的科系以及職業。

我希望可以幫助父母培養子女的天分以及學習能力,也可以幫助年輕人在三十而立之前能累積工作的學經歷,為夢想打好地基;在三十而立之後,更可堅定他的信念和理想;對於半百左右的讀者,則可在穩定中完成自己的生涯規劃以及退休生活。所以希望不管是讀者還是學生,我很歡迎你們參加紫微斗數輔德陸家族,成為其中一員,更希望大家可以幫助筆者推廣以及傳承有趣又貼心的紫微斗數。

相關著作

new
紫微斗數算你好工作:科系、就業職場通通選對!
作者 : 輔德陸
新聞說畢業即失業,我真的能找到好工作嗎?
職場升遷不順、業績不好,是否該轉職或跳槽?
如何幫孩子選擇對的類組和好的科系?
30歲出頭天,難道是個夢想嗎?...
new
紫微入門-一學就通(革新版)​
作者 : 輔德陸
孔老夫子說:『不知命無以為君子』,每個人終其一生追求的不過是「自我」,瞭解自我、發揮自我、享受自我,是我們應該做到的目標。
new
紫微初階一學就通(上、下冊)
作者 : 輔德陸
工作、理財、婚姻、健康……等等問題,該如何做才是正確的方向?學會紫微斗數,幫自己順利渡過不景氣的年代。本書深入淺出,以代表人物的方式,教您輕鬆學會論命
new
紫微四化一學就通(上、下冊)
作者 : 輔德陸
主星的廟◎、旺○、平△、陷〤,以及四化星祿、權、科、忌決定你的命運!四化星在我們紫微命盤中有加分、減分的影響,每一個人依自己出生的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而產生固定的....
new
大師教你三十六天學會紫微斗數
作者 : 輔德陸
本書以細膩、微小如同奈米一般的學習方式以及簡單、易懂的論命方法,使讀者輕鬆進入紫微斗數命盤點、線、面的邏輯,而不是艱澀、迂迴、模糊的命理學問。作者將紫微斗數複雜的學術簡單化,運用邏輯思考的方式循序漸進的學習,進入紫微斗數的世界後,再去體會、意會它,自然就如行雲流水般的掌握自如了。
new
紫微斗數的秘密
讓灌籃高手來告訴你
作者 : 南龍生、北鳴鳳
這是一本超乎你想像的紫微斗數入門書,用熟悉的經典漫畫人物來代表星曜,輕鬆理解、迅速記憶,學習紫微斗數不但不難,還非常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