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師範學院 - 認識紫微斗數
  • 學員心得分享
  • Michael

漫漫前路任我行

       人生短短數十載,就算再長命也就是一百數十載,這就是人的一生;然而,對於目前依附在這一個肉身裡的“靈體”而言,那隻不過是“靈生中”的一個過站而已。

       回想當初車子到站、呱呱落地,在身邊迎接的是自己的父母,也許還有家中的一些長輩。
       隨著時間的推進,你在這一站點又迎來了比你慢到站的弟弟妹妹們;也是在這一站,你遇上了人生中的各位友人、愛人,甚至在婚後您又迎來了下一個班次的子女。

       當時間巨輪再往前推,那些比你先到站的前輩又一個接一個的先你離站,甚至有些比你遲到站的弟妹或朋友都可能已經選擇了另一列車而先行離站,他們究竟去了哪裡?將來,當輪到你離站的時候,你又會前往何處?這些,都是未知數。

       目前人類技術可以分析得了的就被稱為“科學”,而科學暫時還無法解釋的就叫著“玄學”,不論是科學還是玄學,它們的形成就源自於人類對自然界裡某種能量的解說,而在這解說過程,很多時候都不得不加入生活中的各種風俗習慣和元素,因此東西方各有不同的解說方式,追根究底,無論如何解說,大家都只是在嘗試說明生命中那種冥冥之中的“某種規矩或原理”。

科學別笑玄學迷信,那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玄學別笑科學天真,那是無知中帶著執著。
沒有科學與玄學,自然界的能量早就存在,
擁有科學與玄學,自然界的能量不會消逝。

       對於我所不了解的冥冥之中的能量,抱著好奇,近來正規的進入紫微斗數學堂,但願能夠從中得到一些提示。

 

原文網址及出處:http://michaelonthego.blogspot.tw/2017/07/blog-post.html?m=1​